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与学生共同成长

编辑:王申振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浏览次数:

“我们是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始终和你在一起。”作为学生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始终牢记自己的担当与使命,发扬奉献精神,为服务同学贡献力量。

爱心传递,志愿服务在身边

秉承着“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理念,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的秋天,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生,为确保新生的报道有序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制定了周密详实的迎新工作方案,层层部署,细致到人,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入学服务。

为了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早在一周前就提前部署,从文案策划到文化氛围布置。912日早上630,学生会工作人员便已早早地来到了迎新现场,进行迎新工作最后的检查与准备。学生会成员各自恪守职责,有条不紊的为新生介绍报道流程,引导新生及家长与志愿者进行沟通,最大程度上的让他们感受到校园的温暖与学院的热情。报到过程虽然简单,在迎新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学生工作真正做到了沟通零距离,沟通无差错。全体人员配合无间,部门间分工明确,轮流换岗时间准确,保持着接待站一直有人等候新生的到来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学生会成员用微笑温暖新生,让从各地到来的新生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和活力,让他们离家求学的心不再孤单。

IMG_9050_副本

(志愿服务同学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入学服务)

为确保迎新活动的开展有序且高效,经济管理学院对新生引导和安排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为使报到活动井然有序,经济管理学院对前来报到的学生采取了“一站式服务”,在展台设置了“人脸识别区”、“材料发放”、“绿色通道”等环节,清晰的流程帮助新生们快速成功报名。为使新生们有更好的入学体验,传递经管温暖,“116工程”学生党员志愿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宣讲员也加入了进来。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成员、各班级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迎新现场细致耐心地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给予新生们帮助与温暖,同时学院组织了由“116工程”学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经管学院学生党员服务车队,由爱心车队将新生们的行李安全送到宿舍。

IMG_9233_副本

(经管学院学生会服务车队帮忙送新生行李)

志愿者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且细致的服务很快便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有新生家长表示,小孩第一次开启住校生活,一开始还担心会不适应,但是看到校园优美的环境、学姐们热情且周到服务便打消了顾虑。新生们也纷纷表示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在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积极配合、无私奉献,为同学们谋便利、解难题,真正发挥作为一个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体共建,特色活动展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并谋划开展了各项活动,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在文艺活动方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有效开展各项文艺活动。文艺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校运会开幕式兼排舞比赛,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一次又一次的整编,经管学院团委老师以及文艺部全体成员陪同排练人员一直整合到深夜,每个人都想要“再来排练一次”,只为换取运动会上那完美的一现,开幕式上每一帧近乎完美的动作,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和欢呼,文艺部带动同学们一起参与感受运动与舞蹈的风采,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同时文艺部还充当运动会看台气氛组,积极为运动员呐喊助威,让在赛场上奋力挥洒汗水的运动员感受到学院的鼎力支持和如火热情。除此之外,文艺部还开展了校园舞蹈大赛、校园歌手大赛、新生才艺大赛等活动的选拔工作,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交流、展示文化艺术的魅力,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


(排舞比赛日常晚训练)

IMG_1238

(排舞比赛现场图片)

1D67FA92FC7C9EDFEAEB19FA5DE25A72_副本

(校园舞蹈大赛合照)

在体育活动方面,经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筹备校运会运动员选拔与训练工作,与学生会其他部门一同进行运动会期间的服务工作,学院团委领导老师和体育部成员们时刻关心学生,为学生们备好水果,在天没亮时,体育部成员们就已经为运动员们准备好的休息区,体育部成员任劳任怨,力图让运动员们感受到经管学院学生会的人文关怀。

为带动经济管理学院全院运动的良好风气。学生会体育部联合综合事务部进行了院级与校级铿锵玫瑰女子拔河比赛的运动员选拔与训练工作,谋划开展经济管理学院新生杯系列球赛以及彩之战·系列体育竞赛,用全体成员不分昼夜的细心谋划与一次又一次在开展细节上的修修改改为同学们搭建展现个人运动素质、发扬团队体育精神的舞台,引导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增强综合素质,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EA0C3F10008BB379E28AC6303C1B74CF_副本

(拔河比赛训日常练习)

(“经”彩之战·系列之篮球赛)

担当有为,日常工作不懈怠

对于日常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协调分工,共同保障学院基础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宣传工作方面,在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会在每一次学院的活动举办之后会及时在学院官网上发布新闻稿,同时学院微信公众号也会以推文的形式进行活动报道,充当学院与学生、学院与学院之间的纽带,展示经管学院的风采。学院官Q也会实时发布学院相关活动的动态,提高同学们对学院的关注度、认同感、归属感。除此之外,学院官Q开设了早安心语”“院君说晚安”“今日分享等板块,向同学们分享励志语句、专业知识,丰富同学们的知识见闻,用贴近生活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在督导工作方面,为保障学生的个人安全及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干净舒适,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每周会定期开展教室、寝室卫生督导,同时他们还制定了完善的评分细则,实行打分制,并将卫生督导结果及时反馈,以此提醒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和文明自律水平。同时为保障同学们的寝室用电安全,生活权益部还多次组织开展了寝室违规电器检查活动,生活权益部的全体成员一齐出动,不辞辛劳地一间一间宿舍都认真检查,做到绝不遗漏,有效做好了寝室内用电安全防范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生活权益部日常查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