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科院启动首届生涯体验周暨第22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

编辑:王申振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能力,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计划,教育科学学院于326日下午在赭山校区西操场举办了首届“I·未来”生涯体验周活动暨第22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宋静、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振杰、团委副书记陈骁、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泓、院长李宜江、党委副书记杜凤,全体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以及各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各领导老师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院团委副书记蔡文从活动背景、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方面对素质教育活动月的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杜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教科院一直重视学团活动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模式与平台,她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始终把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作为成长的主线。刘振杰宣布“青春在行动”系列活动暨第22届“育你同行”素质教育活动月开幕,到场领导老师共同揭开幕布,教科院首届“I·未来”生涯体验周活动正式开始。

(揭幕仪式)

生涯体验周是学院开展生涯与职业发展规划的创新举措,将生涯教育走出教室,走向操场,融入第二课堂,把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主题游戏让同学们体验感受。“生涯彩虹图”“星光耀我行”帮助同学们生涯觉醒,探索自我世界;“强化自我”“成就自我”“探索自我”“坚持自我”四个游戏生动有趣,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外部世界。“寻找自我挑战赛”激发同学们的成就动机,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有启发、有感悟、有收获。

团委以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各游戏点发挥指引作用。场上,教科学子能够充分体验进行各项游戏的乐趣;同时,各学生会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安排游戏流程,保证现场活动内容丰富、有趣,保证此次开幕式举办得井然有序。

(有趣的游戏活动)

素质教育活动月紧紧围绕学生需求与发展,创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从育“德”立身、育“智”求知、育“体”炼身、育“美”筑梦、育“劳”践行五个方面,彰显学院“一专业一品牌”活动特色,活动面向全院学生,持续至6月中旬。学生会各工作人员保持着热情的工作态度,为此次面向教科院全体同学的活动月系列工作做好准备。

教科院团委以及学生会在学院的指导下,以多措并举的形式积极推进青年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促进教科学子成长为理想坚定、专业扎实、学识丰富、乐观向上、素质全面的新时代大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活动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