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王申振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思想学习教育与服务同学充分结合,生命科学学院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衷,围绕服务同学、帮扶困难同学、维护正当权益等多方面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服务意识,发扬雷锋精神,为身边的同学办实事、办好事。

志愿同行,情暖四月

乍暖还寒,让志愿温暖心间。为满足同学诉求,解决食堂门口电瓶车摆放问题,202241日星期五下午五点至七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积极参加电瓶车秩序维护活动,立志为同学办实事。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志愿风采。工作人员身着红色志愿服,在食堂前协助维护电动车摆放秩序,为营造良好的校园风貌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车主停放车辆,面带微笑地提醒车主摆放的位置和以后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感激的同时也表示以后会注意车辆停靠问题。

学院还会将此活动开展下去,并引导学生树立学校是我家,我要爱护它的意识,自觉停靠电动车,打造美丽整齐的校园环境。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

近期,国内多地先后报道新冠疫情,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防疫工作仍不能懈怠。为积极落实防疫常态化相关规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出入口引导、教学区防疫查验、核酸现场秩序维护服务等多项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校园筑起了坚固的防疫之墙。

赓续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生命科学学院于32日中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团员青年代表学雷锋座谈会。座谈会向同学们播放了影片《雷锋》片段,并邀请各部门代表发表学习雷锋精神后的感悟。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如何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团员青年代表学雷锋座谈会)

失物招领,温暖传递

为建立完善系统的生命科学学院失物招领平台,让丢失物品的同学能更快、更方便的找到失物。改变失物招领群覆盖人群小,效率低,信息不完善,失主难找失物,失物难归失主的现状,落实失物招领工作,真诚实际的帮助到学生。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通过大力宣传和失物招领志愿工作的进行,在校园内形成失物易找,乐于助人,友好团结的良好氛围。让每位同学能通过这次机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设置失物招领柜)

生命科学学院重视培养学生道德品质,增强学子责任担当。通过开展多项志愿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宣扬了为他人服务的雷锋精神,同时也时刻提醒广大学子要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