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扬帆启航新时代,砥砺奋进谱新篇——化材学院学生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王申振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化材学院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积极组织学院青年力量,推进思想建设,严格贯彻落实“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工作方针,化材学院学生会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闪耀新时代

化材学院开展“3·5”雷锋日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化材学院学生会学生工作人员利用寒假时间参加当地社区服务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与此同时,自发组织前往化材楼羽毛球场进行清洁打扫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寒假时间参加社区服务测量体温)

(化材学院前往化材楼羽毛球场进行清扫工作)

根植于初心使命,思想服务于行动

化材学院学生会以先进思想为基石,服务同学,做好化材学院学生思想工作。致力于心理建设,化材学院生活权益部开展各项心理活动,促进各年级学生沟通交流,并依托“Happy Hour”系列品牌活动,开展经验交流会,充分发挥联系纽带作用;致力于室风建设,组建志愿团,定期开展查寝工作,做好安全和卫生检查;致力于学风建设,化材学院学习部开展“学术化材”化学专业知识竞赛,并成功举办了最美课堂笔记大赛。

(“学术化材”化学专业知识大赛合影)

创新服务并举措,特色活动创新风

为促进青年学子健康有益地成长,展现个人的风采魅力。化材学院学生会开展多项特色活动,院学生会文体部开展“春晖杯”篮球赛,在比赛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爱运动 迎亚运”拔河友谊赛中,在院学生会学生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院学生会综合部举办“创新化材”分子模型大赛,比赛前期做好准备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化材学院参与“爱运动 迎亚运”拔河比赛)

(化材学院综合部举办分子模型大赛)

据悉,化材学院学生会深刻意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会继续发挥学生工作人员的键合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