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精锐教育杯”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

编辑:王申振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物电学院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46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物电楼304会议室举行第十三届“精锐教育杯”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会综合部陈健齐主持,团委书记刘冠琪,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慧芳,辅导员曹阳、李浩、谢陈、魏潘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审。

1

(评审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

比赛之初,经过层层遴选,11名物电精英脱颖而出,挺进院赛。比赛现场,他们运用PPT演示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自身对大学生活以及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安排。他们之中,有坚信“奋斗,一直在路上”,励志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2020级物理学(师范)刘楚楚同学;有追逐热爱事物,努力成为一名java工程师的2021级电子刘紫颜同学;有突破自我,逐步迈向一名软件工程师的2021级电子的马宇贤同学……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于选手职业规划书和汇报稿件逐句斟酌,倾力指导,引导他们更好地规划和把握大学与职业生涯。比赛最后,李慧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没有目标的人生,如大海上的一叶扁舟”,指出确立人生目标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在肯定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书优点的基础上,勉励同学们以梦为马,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2

3

(参赛同学进行汇报)

据悉,物电学院始终将引导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作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基础环节常抓不懈,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就业工作指导理念,引导广大物电学子积极践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青年择业就业观,让生涯与职业规划教育贯穿大学四年,助力学生实现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