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成功举行“食堂探秘”活动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学生会讯(文/任家俊 图/邹心成为加强学生与食堂沟通,了解食堂运营增加食堂生产运作的透明度,促进食堂与学生的交流与理解,创建优质、安全、节约、和谐的食堂环境。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联合总务处举办“食堂探秘系列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及线上转发集赞数前十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同学们便都跃跃欲试,所有人完成签到后,活动14:00正式开始,同学们换上工作服,戴上口罩量好体温工作人员带队,将同学们领进后厨,后厨墙上挂着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各种奖项荣誉,这些都是食堂食品安全的保障,让同学安心享用美食。

 

随后,各位同学进入加工间,食堂的加工间和家里的厨房有区别,具体分为荤切间和素切间,原料的存储也十分科学,存储间干净明亮,食堂有计划地安排饭菜数量,尽量减少剩余饭菜,剩菜剩饭的由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处理并登记,不定期接受学校领导和安全负责人员监督检查。

 

最后,由食堂主任及经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现场交流,其中,同学问食堂的采购环节是如何控制的?负责人回答道:食堂会建立各个供应商的目录,现场考核合格以后才会作为我们的供应商各个企业只能在它合格供应目录内选择它的食材。对于有同学反应食堂菜价不统一,两次购买同一种菜品价格不一致的问题,食堂负责人鼓励同学们收集证据,积极举报,相关负责人会及时进行查证。

 

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食堂的全部工作流程,了解到食堂从业人员的选拔与培训,原材料采购,加工以及剩饭剩菜的处理等问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校食堂工作规范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拉近了食堂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