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长荐书系列活动的通知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新生认真阅读学习路遥先生所著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切实发挥校长荐书在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拓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的载体与空间,校团委拟组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长荐书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为阅读、感悟、分享三个部分,具体安排如下:

一、读:《平凡的世界》读书打卡活动

(一)活动时间

81——912

(二)活动形式

依托微信小程序小打卡,建立安徽师范大学《平凡的世界》读书打卡圈子,定期发布打卡主题,2021级新生通过扫码加入圈子后,在小程序内进行阅读打卡、心得交流。活动结束后,根据学生打卡评论参与情况,评选出若干优秀读者,并颁发礼品。

校团委、学生会负责圈内信息监管、后台数据统计等工作。

二、感:《平凡的世界》读书感悟征集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91——930

二)活动形式

在《平凡的世界》读书打卡活动基础上,各新生班级团支部举办班级初赛,组织动员学生撰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读书感悟,争取实现全覆盖。学院举办预赛,在此基础上,由各学院择优推荐3-5篇优秀作品至校团委、学生会,学校组织相关老师和学生大众评审组成评审组,对决赛的学生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通过校团委、校学生会公众号进行分期推送,并择优在校报上进行刊发。

三、享:《平凡的世界》读书分享会

(一)活动时间

10月中下旬

(二)活动形式

在读书打卡和读书感悟评选中遴选3-6名学生,在校内外相关领域邀请1-3名专家学者参与赭麓大讲堂活动,通过读书报告、访谈交流、视频展播等形式分享学习感悟,同时拟邀请校长与青年大学生对话交流。


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

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2021年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