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青春思辨”校园辩论赛的通知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辩论协会:

为培养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拓展青年的视野,提升青年的能力,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校团委决定举办第二届“青春思辨”校园辩论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

全体在校本科生

2.团队组成

各单位分别组1支代表队参赛,每队由1名指导老师,4名辩手(非同一性别),2名替补辩手组成,共20支队伍。

二、比赛时间

2021年4月中下旬

三、活动安排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院级比赛阶段和校级比赛阶段。

(一)院级初赛

各单位组织初赛,并于4月9日前将推荐参赛的选手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各代表队队长加入比赛通知QQ群:371985068,具体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卜应俏

邮箱:ahnuxsh@126.com

手机号:18298276860

(二)校赛阶段

1.初赛

4月11号,各辩论队领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初赛辩题及持方的抽签。

4月17号,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校团委多功能厅举行校级初赛,上下午各进行五轮比赛,采取淘汰制20进4。

2.半决赛

4月18号,晋级队伍领队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半决赛辩题及持方的抽签。

4月21号,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多功能厅进行半决赛。

3.决赛

4月21号,半决赛后,晋级队伍领队进行决赛辩题及持方的抽签。

4月28号,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多功能厅进行校级决赛。

(三)晋级规则

1.初赛20组队伍以抽签形式一对一进行角逐,取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半决赛。(环节,印象,决胜票各积一分,最后单场最佳辩手积0.5分)

2.半决赛同样以抽签形式进行互相角逐,胜者晋级,进入总决赛。

3.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将进行最后的对决,优胜方取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团奖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6名,参与奖10名,个人奖决赛最佳辩手1名。对于获奖同学,按规定给予素质拓展学分,以下分值只记最高分,不得重复计算,具体分值如下:

级别

学分


参与

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最佳辩手

院级比赛阶段

C模块0.2

C模块0.3

c模块0.4

c模块0.5

c模块0.6

/

校级比赛阶段

c模块0.6

c模块0.7

c模块0.8

c模块0.9

c模块1.0

c模块0.9

六、活动要求

1.每支代表队由指导老师、一辩、二辩、三辩、四辩、替补辩手共7人组成,其中辩手均为在校本科生,各代表队比赛时需佩戴,统一服装。

2.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邀请辩论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或学生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提高参赛选手的辩论技能,增强广大同学的思辨能力,力求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3.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意识,做好赛前宣传工作、比赛期间的跟踪报道以及赛后的成果宣传。

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

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