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30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的通知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团总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按照本学年素质拓展规划安排,校学生会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第30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墨染宏图七十载,书写盛景贺华诞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鼓励往届获奖学生参加比赛,但不予评奖。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选手同时参加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项比赛。

2、参赛内容:钢笔字、粉笔字内容由学校统一命题;毛笔字内容由选手根据主题自选,一般为诗词、名言、警句等,原则不超过40字。

3、参赛说明:比赛时参赛选手须携带本人学生证;需在作品背面注明自己的姓名、学号、性别、专业及学院;需自备毛笔、钢笔、墨汁等文具。

四、时间步骤

1、院级初赛(11月8日—11月20日)

各单位通过比赛选拔推荐2-4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如推荐往届获奖选手需注明。请各学院学生会于11月20日(周三)前把参加决赛的选手登记表发送到校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的联系邮箱。

校学生会  徐婉桐

(电话:19841816116,邮箱:1942671434@qq.com)

2、校级决赛(11月下旬)

决赛定于11月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单项前5名的设单项金奖,“三字”按综合总分排名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学校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设置最高人气奖,选手完成作品后,我们将会把决赛中各板块单项的十强作品上传至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分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个板块进行投票,票数最高作品的作者获奖。

六、活动认证

对于获奖同学,按规定组织素质拓展学分认证,认证纳入C模块。以下各项分值只计最高分,不得重复计算;获单项金奖按对应级别二等奖认证具体分值如下表:

级别

参与

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院级

-

0.3

0.4

0.5

0.6

校级

0.6

0.7

0.8

0.9

1.0

七、活动要求

1.广泛动员。“三字”书法艺术比赛是我校素质拓展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功,提高我校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努力扩大活动的参与面。

2.精心组织。要积极开展从班级到学院再到学校逐级选拔,帮助同学组织好班级全员参与的比赛工作,安排好院级选拔,及时指导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做好参赛准备。

 

               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

2019年1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