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我的家乡味道”学生厨艺大赛通知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团总支:

为促进学生与食堂的有效沟通,帮助同学们了解食堂,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校学生会决定举办第八届“我的家乡味道”学生厨艺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

汇师大美味  忆乡土情怀

   二、参赛对象

安徽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以学院团总支为单位,各学院分别推选出一支代表队,校学生会直属团总支、校社团联合会直属团总支各推选一支代表队,3人一队,共20支代表队)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所需食材由主办方提供,所有参赛选手不得私自携带其他食材;

2.所有参赛队伍成员必须在食堂厨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设施设备安全使用规定;

3.参赛作品为家乡菜,鼓励有创意的设计和烹饪方法。

   四、工作安排

   (一)学院预赛(11月20日前)

1.各学院、直属团总支自主完成学院预赛,并于11月20日晚22:00前将参赛选手登记表(附件1)和菜肴申报表(附件2)发送至校学生会生活部联系人邮箱。

花津校区 郭俸通 :2307229087@qq.com, 18322740613

赭山校区 :1711927614@qq.com17856904027

2.各参赛团队进行线上展示和宣传,11月5日-20日编辑说说我的家乡味道学生厨艺大赛并@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说说内容要求包括学院名称、菜品名称、制作思路以及参赛代表成员合影。

3.各学院在大赛期间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校学生会相关活动通知,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关注和参与比赛。

   (二)校级评选(11月24日)

比赛的决赛在花津校区二食堂二楼餐厅举办。各参赛团队利用提前上报的食材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有创意、摆盘美、味道佳的菜肴;现场由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大众评委等组成的评审团成员按照评分细则(附件3)对菜肴进行品尝打分;同时菜肴面向全体同学出售,凡是购买菜品的同学会有一张人气票,采取贴纸的形式,最终根据每支参赛队伍获得的票数评出最佳销售奖。

现场评选时确保每支代表队派出一位同学在场并介绍菜品设计思路。大众评委选拔要求将在活动期间通过“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发布。

   五、学分认证

现场评选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以及最佳销售奖1名。学校向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比赛活动纳入素质拓展学分认证(C模块身心健康与文化艺术),给予获奖参赛代表队成员分别认证相应学分。以下各项分值只计最高分,不重复计算。

 

级别

参与

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院级

0.2

0.3

0.4

0.5

0.6

校级

-

0.7

0.8

0.9

1.0

 

 

   六、几点说明

1.各学院学生会要将本次学生厨艺大赛与倡导安全、健康、营养、节俭的校园生活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丰富课余实践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稳定、有序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

2.各学院学生会要精心组织院内选拔赛,在比赛中增强集体协作精神,构建丰富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附件:

1.“我的家乡味道”学生厨艺大赛小组信息登记表

2.“我的家乡味道”学生厨艺大赛菜肴申报表

3.“我的家乡味道”学生厨艺大赛评分细则

 

 

后勤管理处、校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