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31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

编辑:学生副书记1 预审:陈骁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学生会/俞唯珊 王冰玥 图/司皓权)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功,根据学年“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课程规划安排,11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会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校第31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主席、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庄华峰,校机关党委书记、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朱礼长,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教师蔡小冬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8个学院的67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硬笔书法、粉笔板书和毛笔书写三轮,书写内容紧扣比赛主题,包含《苦难辉煌》经典段落和毛主席诗选。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下笔沉着,写出的作品或铁画银钩,或矫若惊龙,一撇、一捺、一点、一提间都各有千秋,尽显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比赛中,三位评委老师与选手们亲切交流,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及详细指导,现场多名选手的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


比赛结束后,朱礼长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对于同学们在毛笔作品书写过程中的精彩表现加以赞扬,但同时也指出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同学们应该主动加强粉笔字的练习,提高运笔的熟练度和美观度,并能够本次比赛为契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联系、继续进步。

据悉,学校已经连续31年举办“三字”书法艺术比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同学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范生从教能力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