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奉献青春热血,我为祖国庆生”无偿献血活动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文/周腾飞 图/王涛 缪雪莹)为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联合芜湖市中心血站于十月、十一月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花津两个校区开展以“奉献青春热血,我为祖国庆生”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有秩序的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领取献血证等环节,有的同学为了参与献血在现场排队近两个小时。


献血车上,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袖子,坐在采血椅上,献出青春热血。来献血的同学中有很多是怀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但也不乏多次参与献血活动的同学,他们仍旧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

活动期间,芜湖市中心血站献血办公室主任张东栋、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兼职副书记蔡志鹏来到现场慰问献血志愿者,并就献血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无偿献血,无限光荣。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花津、赭山两个校区共进行10天的无偿献血,献血人数达1653人,总献血量474300毫升。一份血,万份情,无偿献血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