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30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学生会讯(文/吴晶晶 俞唯珊 图/王涛)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校师范生从教技能,11月23日下午,我校学生会以《论语》为主题,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校第30届“三字”书法艺术比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主席、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庄华峰,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朱礼长,安徽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教师蔡小冬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8个学院的77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硬笔书法、粉笔板书和毛笔书写三轮,书写主题为《论语》中经典段落。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一撇、一捺、一点、一提间都尽显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比赛中,三位评委老师与选手们亲切交流,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及详细指导,现场多名选手的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

比赛结束后,省高等学校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蔡小冬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但同时也指出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同学们应该更加注重文字书写的规范性和正确性,注意笔顺章法、书写格式等。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本次“三字”书法艺术比赛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校师范生的从教技能,也使同学们对《论语》经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愿中华书法艺术之花永远芬芳,愿五千年文化血脉永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