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汇报会总结展示社会实践成果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陈骁 宁广惠  宁嘉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10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汇报会,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共话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感悟。校社会实践活动领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校社会实践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汇报会采用图文展示的汇报形式,由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今年暑期,近万名学子在校院领导老师关心指导下,立足专业、结合实际、围绕主题,组建了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青年观察家”“新思想宣讲“推普脱贫攻坚”等全国专项团队8支,青春筑梦江淮行省级专项团队2支,校级重点团队117支,院级团队和班级小分队452支,400余名实践导师深入一线全程指导,行程遍及10多个省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在汇报中全面展示了本院社会实践工作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团队组建、组队情况、教师指导、安全管理、基地建设、专业融合、辐射带动、社会影响、成果绩效等各方面的情况,突出展示了特色亮点,重点聚焦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所感、所学、所获。通过聆听现场汇报,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大课堂促进了师大学子综合能力提升,社会实践已经成为我校学子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树形象的“第三课堂”。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连续26次荣获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今年,我校三下乡官网报备团队数、中青网等媒体报道数均位于全国前列。新华社、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人民网等报道了我校社会实践工作,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