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夏盼盼)10月21日早晨,学校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东广场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院负责同志与马院本科生、研究生团员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团员青年庄严肃立,怀着崇敬与自豪的心情面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毕明福从“为什么五星红旗是红色的”“为什么要升国旗唱国歌”“为什么在清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三个话题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团员青年们继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自身的光芒引领身边的团员青年共同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让新时代的中国更加出彩。

团中央“青年宣讲团”成员、马院副教授沈燕培为团员青年讲授主题为“初心”的微团课,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历程为例,讲述了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初心与使命意味着什么。字里行间,洋溢着祖国逐渐强大的自豪,让在场的师生深受鼓舞。她鼓励团员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雷霁雯作为新生在国旗下演讲环节用朴实真挚的话语和大家分享了初入大学以来的种种经历与体验。她号召安师大学子们一起与书为伴,在花津河畔的书声中流连,在敬文图书馆夜晚的灯光中徜徉,在书香氤氲中起航人生梦想。马院理论宣讲团激情朗诵《少年中国说》,诵出了中国少年该有的姿态,喊出了中国少年应该承担的责任,气势恢宏,响彻云霄。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院共同主办,马院团委承办,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这也是我校团学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