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 张虹)让青春飞扬遇见盛世华章。10月20日晚,安徽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暨第十届“青春飞扬”舞蹈大赛决赛于花津大礼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与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主办。姚迅、郝代伟、郭广春、余亮、韩丽、郝利玲、刘瀚泽等校内外专家应邀担任评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新发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等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一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经过初赛与复赛评比,共有15个节目进入最终决赛本次舞蹈大赛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民族魂。由外国语学院选送的舞蹈《活着1937》现了黑暗的1937年人们对光明的坚定追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九儿》歌颂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劳动人民顽强的拼搏精神与深厚的民族大义。法学院舞者表演的《南海前哨》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了建国初期南海女兵不爱红妆爱武装,巾帼绝不让须眉”的爱国热忱。“凌霜竹箭傲雪梅,直与天地争春回。”《傲雪梅》中体院男儿的雄健身姿诠释了中国壮志青年的风骨品格咏叹赋比兴”,舞动《风·雅·颂》,传统文化的魅力被风度翩翩的生命科学学院舞者呈现在观众面前。

外国语学院《活着,1937》

马克思主义学院《九儿》

法学院《南海前哨》

体育学院《傲雪梅》

生命科学学院《风雅颂》


第二篇章:华夏情。泱泱大国,蔚我中华!这故事,低吟《沁园春·雪》的意气书生中;高呼《渡江!渡江!》的百万雄师中;也牵挂在《梨园情》的优美身段里。新传学院、历社学院、文院舞蹈者们分别从不同视角带领观众领略了华夏儿女的赤忱爱国情。计信学院选送的《自古英雄出少年》深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胸中沟壑,赤胆山河。在十里长街外的上海,老式旗袍里一颗颗真挚的爱国心随着校大艺团的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尽情跳动着。

新闻与传播学院《沁园春▪雪》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自古英雄出少年》

历史与社会学院《渡江!渡江!》

文学院《梨园情》

校大学生艺术团《永不消逝的电波》


第三篇章:祖国颂。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地旅学院《幸福小院》呈现新时代老者的温馨与幸福。数统学院《空巢的孩子》礼赞了一批批用爱心去温暖留守儿童的志愿者们。经管学院的舞者《我等你》用曼妙动人的舞姿诠释着军嫂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们都是追梦人,教科院的《追梦人》以青春的活力、昂扬的舞姿传达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最后,大赛在音乐学院极具民族风情的《红色英雄》表演中落下帷幕。


地理与旅游学院《幸福小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空巢的孩子》

经济管理学院《我等你》

教育科学学院《追梦人》

音乐学院《红色英雄》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欢呼不断,青年们以交错的舞步诠释爱国深情,以青春的激情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视盛宴。

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议,体育学院的《傲雪梅》、音乐学院的《红色英雄》和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永不消逝的电波》荣获特别表演奖,新传学院的《沁园春·雪》、文学院的《梨园情》与历社学院的《渡江!渡江!》荣获一等奖,地旅学院的《幸福小院》等四个节目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的《风雅颂》等五个节目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由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