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

编辑:学生副书记1 发表时间:2019-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积极组织各部门、各院系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靖,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与师生代表一起在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观看阅兵前,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在报告厅现场激情上演“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快闪活动,师生们用热情激昂的歌声,热切真挚的情感,唱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党和祖国献上了最热诚的祝福。

校园大屏幕前、各个会议室和报告厅、学生餐厅、宿舍里,师生纷纷围坐在一起,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笑声、掌声、赞叹声彼此交融,美丽的师大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快、自豪的气氛。步调整齐的受阅士兵、性能精良的受阅装备、翱翔九天的空中雄鹰的画面均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观看盛典后,激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国庆70周年的庆典气势恢宏、振奋人心,集中体现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大国崛起的豪迈和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雄风。历史再次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正值国庆假期期间,一些同学没有回家,选择了在寝室里上网观看现场视频直播或浏览新华网、人民网等门户网站的相关报道;外国语学院中外合作班的学生虽然身在美国、法国等国家,但仍心系祖国70华诞,相约组织在电脑前观看阅兵仪式;回家过节的同学也和父母亲人一起准时坐到电视机前观看盛典;有些同学正在回家的车上,有些同学还在病床……但这都不能阻止他们对祖国的深刻的感情,拿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观看阅兵。一些同学还在“学习强国”相关报道中留下祝福感言:“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祖国昌盛,你我他的共同责任!”“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伟大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一句句发自年轻心田的真诚祝福已融入了新中国豪迈的时代旋律,汇入了强国之声。

应邀赴北京天安门参加国庆庆典活动的全国模范教师、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华田苗教授说亲身参与国庆庆典活动,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想往。这次梦想成真了,我觉得无比自豪和光荣。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展现了我国经济、科技、教育、民主政治等各方面的发展和成就,其中,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使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书育人使命和责任,干一行要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有敬业精神、勤业作风和乐业品质。我将尽心尽力把学科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进展传授给学生,培养好年轻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全国人民一样,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观看国庆前的新闻报道,在对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回顾报道中,尤其是看到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令我倍感振奋。作为教育战线一线的工作者,我们经历了教育领域波澜壮阔的变革与发展。特别是我国高等教育的大发展,使越来越多的适龄青年走进大学,获得人生发展的良好机遇。从而使整个国家的文化教育水平获得史无前例的大飞跃。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一系列重大会议召开,重大举措落实,使教育在新时代又一次迎来发展的春天。我将和广大教师一道,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

文学院副教授徐莉说,金秋十月,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阅兵虽不能亲临现场,但观看电视直播,依然热血沸腾,激情澎湃!阅兵的历史相当悠久,《周礼·司常》:“及国之大阅,赞司马颁旗物。”古语又云:“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国庆大阅兵,将“祀”与“戎”有机结合,阅的是尖兵利器,阅的更是魂魄和精神!展示了中国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面貌;展示了中国维护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决心。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发展的“速度、高度、力度、气度和温度”;更深切地感受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师范兴邦、教育报国,我们要深耕厚植三尺讲台,播种祖国美好未来!

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新进教师陈娜博士说,看完阅兵仪式,我为祖国70年来的飞速发展、繁荣昌盛感到骄傲自豪,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鼓舞。想到最近颁发的共和国勋章,那些共和国英雄们,他们是平凡的一员,却又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教师,我感觉使命之荣、责任之重。我深知,自己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在自己平凡而又热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熔铸教育情怀,依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嘱托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累积扎实学识,满怀仁爱之心,不断修炼自我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能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提供抵达心灵的教育、滋养砥砺精神的养分,努力成为学生品格锤炼、知识学习、思维创新、能力提升、参与社会的引路人。

2018级体育经营管理硕士研究生蔡志鹏说,刚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盛典,我感到十分激动。回顾70年的披荆斩棘,70年的风雨兼程,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中国已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见证着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也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大道为简、实干为要,我们必须要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力量!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鲍晓楠说,今天在这里观看了阅兵仪式,场面非常宏大,军队整齐划一,军备力量强盛。我内心深受震撼,也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当前的繁荣昌盛,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这激起了我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荣誉感,身为中华儿女,我为此十分骄傲与自豪。作为当代大学生,祖国作为我们的强大后盾,为我们提供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我们也更应该坚定爱国信仰,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为报效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与祖国共同进步。

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吴德超说看到习大大走上天安门城楼时,看到整齐的仪仗方阵走入镜头时,看到接受检阅的战机冲向蓝天时,我几次忍不住热泪盈眶:五十六个民族,七十载风雨兼程,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荣耀——我们的中华民族如此团结强大,我们的祖国如此繁荣富强!阅兵仪式的观看能让我们学习到的绝不仅仅是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我更加坚定了愿意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向上、奋勇拼搏的志向。我想让自己发挥更大更积极的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一道行动,希望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能够让我们走得更快、走得更远、走得更坚定。祝愿祖国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崔雨双表示,今天,必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回顾70周年前,在宣布新中国成立的阅兵仪式上,祖国还仅有少量坦克,多为步兵骑兵,而今,从首次阅兵的17架飞机到20多种型号近两百架飞机翱翔在天安门上空,从重武器由骡马拖拽到新型坦克、新型火炮等全部国产化,歼20、运20、歼10、直10、空警200特种机等新式武器更是反映了我国军事力量的强盛。阅兵仪式,这是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定意志的彰显;这是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和不可动摇的原则立场的宣示。对我们青年而言,更是提醒我们要铭记先辈们的牺牲,铭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懂得珍惜和平、热爱和平。”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周国锴说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历尽磨难,走过风风雨雨的七十年,这是无数中国人持之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切怀恋为新中国成立呕心沥血的先辈,鼓励全体中国人民“幸福是干出来的”。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当代大学生,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引领人生方向,愿尽绵薄之力为新时代的中国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微小的贡献。我愿与广大同胞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而奋斗终生。我愿与广大青年学生一起一同,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共呼吸。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杨孟轩说看了今天的国庆阅兵,觉得很感动,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气势磅礴,兵哥哥兵姐姐们英姿飒爽。更感动的是,大家齐聚在一起,怀着同样的热血激昂,共同见证历史性的时刻。在观看的过程中,我好几次都看的热泪盈眶。我们是多么幸运生在这个时代,想着我们现在的美好,都是多少先辈们强大的信念和坚持换来的,满怀感恩,同时为生为中华儿女感到骄傲自豪。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相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