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届“家乡的味道”学生厨艺大赛

编辑:学生副书记1 预审:陈骁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潘俊杰 摄/陈银飞 夏媛媛)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锻炼学生劳动技能,促进学生与学校餐饮公司的有效沟通,校学生会在校总务处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于11月29日上午成功举办第九届“家乡的味道”学生厨艺大赛。比赛邀请了我校团委书记汪凯,学生食堂经理、国家一级厨师李学礼,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厨政总顾问、中国青年名厨凌云,大佳一餐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烹调技师刘二军和全校范围内公开招募的十名同学担任评委。我校总务处党委书记叶丹、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陈雨龙、校团委副书记蔡志鹏等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现场制作、作品售卖、评委打分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在主持人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20支学生代表队分成两组,依次进入后厨进行菜肴制作。参赛团队成员配合默契,精神饱满,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展现出精湛的厨艺。不一会儿就捧出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气。随后各队代表对制作的菜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评委们根据成品菜的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健康营养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现场打分与售卖,体育学院代表队“辣子鸡丁”和历史与社会学院代表队“荷香栗栗糯米鸡”获得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三珍如意钱”等4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代表队“火锅鸡”等6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代表队“番茄土豆烩牛腩”夺得最佳销售奖。

据悉,学生厨艺大赛已连续举办九年。这项活动在有效推动文明食堂建设、提高饮食服务质量的同时,也锻炼了我校学生的生活技能和实践能力,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