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举办“四史”知识竞赛暨“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宁嘉惠 预审:汪凯 发表时间:2020-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宣传部 学工部 校团委为巩固“四史”学习成效,展现学生青春风采,11月14日,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联合主办的“四史”知识竞赛暨“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花津校区理科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出席比赛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章征科担任大赛主任评委,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刚,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校团委书记汪凯,历史与社会学院副教授王彦章,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张荻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陈骁,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场观摩。

本场大赛分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篇章,对应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每个篇章包括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经过前期“网上重走长征路”线上竞答、校级选拔赛等重重选拔,文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六支代表队成功入围决赛  


知识竞赛环节融问答、竞技、互动等形式于一体,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多种题型,系统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四史”教育学习成果。现场各参赛选手结合所学,踊跃抢答,比分你追我赶,观众积极互动,场内气氛热烈。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结合所学知识和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对于新时代青年担当与使命的感悟,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章征科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每个中国人都应当了解中国的历史,将四个重点主题的学习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每位师大学子都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

经过比分统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法学院荣获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二等奖。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鹏程、外国语学院杜雪琰、教育科学学院朱昕茹、马克思主义学院雷霁雯四位同学获得演讲比赛“最佳风采奖”。

近期,我校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四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本次比赛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激励广大学子将所学所想转化为切实行动,用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