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校组织“抗疫精神传永久,奉献热血最光荣”无偿献血活动

编辑:学生副书记1 预审:宁嘉惠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文/蔡志鹏 摄/司皓权)近日,校团委联合芜湖市中心血站在学校花津、赭山两个校区分别开展了以“献血致敬抗疫模范,青年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同学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奉献青春热血、致敬抗疫英雄。

本次无偿献血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每天限采250人左右,校团委按照工作环节将现场划分为信息登记、排队等候、抽血化验、采血留观等区域,分批次有序组织献血。此外,现场还悬挂了“抗疫精神传永久,无偿献血最光荣”“热血重铸生命,致敬英雄逆行”等主题横幅,安排了无偿献血志愿者,蓝色的马甲、醒目的横幅、热情的笑容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期间,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汪凯、芜湖市中心血站采供血服务科副主任杭平、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蔡志鹏来到现场慰问献血志愿者,并就献血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汪凯对同学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和行动表示肯定和赞赏,并鼓励同学们要将参与公益事业作为一生的习惯,在校内形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

本次无偿献血共持续7天,我校1360名师生献血近6万CC,不仅有效缓解了芜湖市医疗临床用血的紧张状况,还践行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校青年师生以真情传递爱心,以热忱奉献社会的崇高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