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获评2014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

编辑:张薇薇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校团委 田超)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主办的2014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2011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成功获评“安徽省十佳大学生”。2011级绘画专业本科生周琦、2013级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贺张、2012级化学专业本科生朱姗、2012级伦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吴辉等4名同学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2014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从8月份启动以来,按照道德示范、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体育锻炼和国际交流等10个类别,每所高校限推荐5名候选人。经专家预审,遴选48名候选人参加网络投票。最终经专家团评审和组委会审定,确定10名十佳大学生和38名提名奖获得者。

“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是我省授予青年大学生的最高荣誉。我校推荐的5名学子全部入围终审,并获得表彰,是我校长期高度重视典型育人工作的成效,是师大优良教风、学风的集中体现,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规格与质量。

附: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事迹简介

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女,维吾尔族,1992年5月生,教育科学学院2011级心理学专业学生,我校首位维吾尔族学生党员。现任安徽省高校首个雷锋班副班长,教育科学学院 “心灵护航”服务队队长。

从新疆吐鲁番到江城芜湖,从天山牧羊女竞选到大学团支书,从“连汉语都不会说”到如今为数百名汉族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用不懈的努力在安徽师大唱响志愿服务的青春之歌。

为发挥专业所长,心理学专业的她与班级的其他同学成立师大教科院“心灵护航”团队。三年来,她们深入镜湖区各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为500多名学生累计服务超过1000小时。三年中,她坚持无偿献血,累计超过1000毫升。在江城安徽芜湖市的大街小巷,时常可以看到一位维族姑娘,在志愿服务的现场忙碌,在维语翻译的现场服务;在安徽师大校园,人们也时常可以看到她——学生食堂里忙碌的义工、咨询室里从容的心理咨询师……2012年12月,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古孜里努尔·艾尼瓦尔成为安徽师大首位维吾尔族学生党员。

2014年5月,古孜在学校评选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校第五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此后,古孜在践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追寻个人梦想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头版、《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媒体深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