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芜湖市首届大学生合唱节比赛中折桂

编辑:张薇薇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文/赵明港 田超 图/贾慧琳)12月27日晚,“人文荟萃耀弋江”2014年芜湖市大学生嘉年华闭幕式暨首届大学生合唱节在我校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选送的节目《安徽师范大学校歌》和《映山红》,表现突出,荣获首届大学生合唱比赛唯一的一个“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校团委书记梁燕应邀出席活动。

闭幕式在芜湖市弋江区区校合作宣传片中拉开帷幕。中共弋江区委副书记王永辉致闭幕词。首届大学生合唱节由在芜的9所高校选派合唱团参与角逐,《安徽师范大学校歌》、《映山红》、《走向复兴》、《香格里拉》、《爱我中华》等一曲曲精彩的合唱,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由我校大学生合唱团选送的两首歌曲《映山红》和《安徽师范大学校歌》更是获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潜岳苍苍,江淮汤汤,夏商肇启,雍容汉唐…”立意深远、古朴庄重的唱词让全场观众共同感受了安徽师范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也充分彰显了“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传媒学院学生方阵身着统一服装,状态饱满、情绪热烈,为我校合唱团队加油助威,展示了师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大学生嘉年华活动由中共弋江区委员会、弋江区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将大学生合唱节作为展示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高度重视,提前安排,精心准备。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多次慰问关怀参赛同学,音乐学院赵洁等相关专家老师利用休息时间指导学生集训,校团委全程做好演员遴选、组织训练等服务保障工作。最终,我校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唱功征服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