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创作话剧双获全省一等奖并参加现场展演

编辑:张薇薇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青通社讯(校团委 陈 骁 田 超)近日,“青春·理想”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两件话剧作品双双荣获一等奖,我校也是全省唯一一所推荐作品均获一等奖的高校。话剧《扎根这土地》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全省“校园大舞台”大学生自创话剧巡演活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省文化厅副厅长唐跃等观看了现场展演。

话剧作品描绘了当代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大学生向上、向美、向善的人生追求。由文学院杨穆龙等创作的话剧《心愿》改编自该院发生的真实故事,讲述了身患重病的大学生文静在室友和同学们的鼓励下重新树立起信心,与病魔斗争到底的故事。由传媒学院张虹等创作的话剧《扎根这土地》讲述了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白洁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为当地群众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得到百姓的拥护和信任,在服务期满后选择在这里扎根的感人故事。最终话剧《心愿》获非专业组一等奖,话剧《扎根这土地》获专业组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原创作品连续三年荣获一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今年3月启动以来,文学院、传媒学院精心打造,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副校长朱家存等领导老师和相关专家全程关心指导,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大力支持,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剧本创作、演员遴选、排练完善、集训提升、录制剪辑、现场巡演等工作,此次获奖展示了我校高水平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高水平育人成果。

领导专家指导参赛工作

领导专家多次审查作品

话剧《心愿》录制现场

话剧《扎根这土地》参加全省“校园大舞台”巡演活动